x向迩e

/雷文博主 /
/希望写出来的东西能博您一笑/

【忘羡0815年少24h/14:00】Destineret

#我来拖后腿了。
#下一棒 @辣鸡鱼

00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从来不信什么一见钟情,又或是日久生情,他不愿意喜欢一个人,因为他认为那是在给自己往脖子上套枷锁。

         而此时,离魏无羡遇到自己的命中注定还有2个小时。

01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正混在去往考场的众多考生中,周围的人都或多或少有些紧张,而他嘴角上扬,步伐轻快。

         更甚者,他只拿了一个笔盒,一副“我只是来玩玩”的神色。

      现在,距离魏无羡遇到自己的命中注定还有45分钟。

02

        到了考场,魏无羡却一直没有进去,在外面和发小江澄打闹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座位旁边是一个面容平静的男生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在外头笑得张扬,他不知道的是距离他遇到自己的命中注定还有10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距离考试开始还有15分钟,请考生尽快进入考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 广播响彻校园,魏无羡这才慢悠悠地找到考场,坐到自己的位置上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一刻,魏无羡距离遇到自己的命中注定还有0分钟。

03

         考试进行到一半,魏无羡已经将卷子写得差不多了。他便开始转笔,修长的手指将笔转出了花样,忽然一脱手,“啪”,笔掉到地上的声音在教室听起来格外刺耳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一愣,刚低头去捡,就和隔壁的男生的头撞到了一块儿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,没事没事。”魏无羡下意识说道,他看着对方琉璃色的眸子,心想:他的瞳色好特别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的笔。”魏无羡的笔正安分地躺在男生的手心上。男生的手很大,比魏无羡的手还要大一些,指甲修剪得十分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拿笔的时候,手指像羽毛般轻轻地擦过了男生的手心。男生的睫毛微微颤了颤,在魏无羡把笔拿走后,将手收了回去,默默握成了拳头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经历了这么一遭,倒是安分了许多,不再转笔,只是眼睛不住地往男生那边瞟。

        他有点好看诶,就比我再好看那么一点点。魏无羡在心里默默地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叮铃铃,考试结束。”魏无羡兴冲冲地收好东西准备走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轰隆,哗啦啦……”什么?魏无羡站在原地,喃喃道:“艹,居然下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还是硬着头皮下楼了,想要冲到地铁站去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面前的雨幕,魏无羡缩回了脚,讪讪地回头看了一眼男生。男生手上拿着把伞,正准备走。魏无羡赶紧过去,勾上了男生的肩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介意搭我一程吗?”魏无羡笑嘻嘻地说,“求求你了,不然我就要淋成落汤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男生并未搭话,但是手中的伞往魏无羡那边偏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 “走吧!”魏无羡笑得灿烂,一双眼睛都笑弯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男生应到。

         两人便共乘一把伞,消失在雨幕中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诶诶诶,你叫什么啊?我叫魏无羡,XXX中学的。”魏无羡开始叭叭叭地说个不停。

       “蓝湛。”蓝忘机顿了顿,“也是XXX中学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蓝湛?诶,是那个年纪第一吧。”魏无羡道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,我好像还在哪里听过,不,是念过这个名字啊,好熟悉的感觉。这个瞳色似乎也有些熟悉。魏无羡默默在心里想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蓝忘机并无多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诶,蓝忘机?老师说,让你一会到校去找她。”旁边一个经过的同学看见蓝忘机后,急匆匆地丢下这一段话,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蓝忘机?” 魏无羡似有些疑惑,“是取的字?”
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微一颔首,表示知道了。然后又看向魏无羡,眼底有些惊讶,难得多说了几句:“你知道小字?”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笑着说:“无羡就是我的小字啊,名是单字一个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?”蓝忘机念到。

         是他吗?方才还他笔时,只是觉得长的有点像,但连名字也一样。这会不会是巧合,看他不像是认识我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魏无羡侧头,“干嘛啊,蓝、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无事,快走罢。”蓝忘机微微加快了步伐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诶,蓝湛!你等等我嘛!”魏无羡赶紧跟了上去。

04

         地铁上,周围全都是人。嘈杂的声音充斥了整个车厢,大部分都是在抱怨这不期而至的大雨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懒懒地靠在角落那,而蓝忘机抓着扶手,笔直地站着,恰好就把魏无羡圈在了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啊,你几班的?”魏无羡慵懒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抓着扶手的手收紧了些许,缓缓开口说到:“七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六班的!”魏无羡猛地站直了,“怎么回事啊,从来没有见到过你。没道理啊,你长得这么俊,如果遇到了,我绝对记得的!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没有搭话,心中却是确定了那就是他。蓝忘机心里的那个人。

05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!蓝忘机!快过来玩啊!”魏无羡奶声奶气地喊道。见蓝忘机半天不应,便迈开腿跑到蓝忘机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 那时的蓝忘机虽不高,却还是堪堪高出魏无羡半个头。小小的人儿微微低头看着魏无羡,虽正经但稚气未脱地说:“我要去复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一撇嘴,嘟囔道:“蓝湛你可真扫兴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并未反驳什么,抬脚准备走,就听到魏无羡说,“算了,谁让你长得好看呢,我等你好了,几点能过来?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静默了一会,说:“四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猛地向前一步,捏了捏蓝忘机尚有些婴儿肥的脸,笑嘻嘻地说:“好,那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像是被轻薄了的小姑娘,好看的眸子中全是诧异,耳朵红得滴血,“你……你居然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什么啊我,不就捏了一下你的脸嘛。不过,蓝湛,嘿嘿,你的脸还挺好捏的。”说着,魏无羡就准备跑去玩。

        刚迈开腿,又返了回来,似担心蓝忘机生气不来了一般,说:“你一定要来啊!一定要,我等着你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很轻地应了一声,便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刚走出不远,就听到背后传来脚步声。“蓝湛!你等等我!我有东西要给你!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听到,顿住了脚,扭头看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  只见他白白净净的手心中躺着一个黑色小兔,大大的眼睛无辜地看着蓝忘机。

        像极了魏婴。蓝忘机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到了,赶紧定了定心神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诺,这个给你!你要好好保管他!”说着,魏无羡从口袋中掏出了一个白色小兔说:“你看!我也有一个,他是不是很想你?!”白色的小兔子看起来面无表情,头上有一条丝质的带子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手在半空顿了一下,终是接过了那只小黑兔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蓝湛,你去复习吧!一会见!”魏无羡露出笑容,蹦蹦跳跳地走远了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盯了一会魏无羡的背影,就看见魏无羡转过身来,夸张地向他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脸上闪过一丝他自己都没觉察到的笑意,然后才转身离开。

06 

        已经四点十分了诶,蓝湛怎么还没到啊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百无聊赖地想着,不会是遇到些什么坏人了吧。等等,不会真的遇到了吧,蓝湛从来不迟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越想越心焦,便从栏杆上跳了下来,往蓝忘机家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距离公园最近的小巷子,魏无羡听到了很嘈杂的声音。他下意识地停下脚步,看了巷子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 ?!是蓝湛!那些人看上去像是要找蓝湛麻烦啊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灵机一动,在巷子外面大喊道:“警察叔叔,这里有人打架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 那些人年纪不大,像是初中生,一听到有警察立马跑了。出巷子的时候,为首的那个狠狠地瞪了魏无羡一眼,推了他一把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再胆大,此时此刻也有些腿软了,被推到在地。双手的手心被粗糙的水泥地蹭破,殷红的血从手心渗出,看着有几分吓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看了一眼伤口,毫不在意似的,笑着问:“蓝湛,你没事吧?”蓝忘机面上似没有表情,眼底却全是对魏无羡的担心。走向魏无羡的脚步带着几分慌乱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从来没见过蓝忘机这样,忽然觉得手心也不那么疼了。蓝忘机抓起魏无羡的手腕,说:“走,带你去处理伤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嘶!蓝湛,很疼诶!”魏无羡提高了几分声音。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,手劲放小了些,声音也放柔了些问道:“还疼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嘿嘿嘿,不疼了,我逗你玩呢,蓝湛。”魏无羡笑容更甚。蓝忘机静默了一下,说道:“无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是是!我最无聊了。”魏无羡也不恼,“诶,蓝湛!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,你也不报答我一下?”

蓝忘机不答话,道:“魏婴,去处理伤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~我和你去处理伤口还不行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两人终是没玩成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过啊,魏无羡这臭小子和蓝忘机一起吃了晚饭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年少不懂事,不知当时的点点滴滴早已镌刻入心中,情根深种。

07

         “下一站,中山路。请要下车的乘客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到了,到了!蓝湛,走了!”魏无羡打起精神,拽着蓝忘机下车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诶,蓝湛啊,我没有你电话呀。”魏无羡说着,掏出了手机,眼巴巴地望着蓝忘机。

        目光炽热得蓝忘机都看不下去了,费力地移开眼,说:“13710310123”

        “的咧,记下来!”魏无羡眼角,眉梢都是笑意,“那我先走啦?我还要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蓝忘机点头,抬脚往学校走去。

08

         “忘机啊,学校要搞一个重点班,年纪前50名应该都会去,你肯定是要去的。而且不出意外的话,8班,哦,也就是重点班的班长是你。好了,你可以走了。这事儿我得提前和你说说,所以现在就把你叫过来了。等这个假期过了,8班就得开始上课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笔直地站在老师面前,静静地听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老师见蓝忘机还站在原地,便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稍一点头,开口道:“是一定要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,忘机你……不会不想去吧?”老师似有些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。”蓝忘机淡淡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婴也应该会去吧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哦,那就好,那就好。那你赶紧回去休息吧。通知年纪前50名的事你不用管,会有老师通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应了声,便离开了。

09

        假期结束了,魏无羡照常回到学校。

         早在假期进行到一半时,他就知道他之后要去8班上课了。和蓝忘机一起。

       一进教室,魏无羡就想要离开,所有人安安静静地坐在位置上,教室里只有书被翻页发出来的沙沙声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是要我死吗?!那么安静!!!我现在走还来得及?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刚准备去找老师要求换班时,一转身就看见了蓝忘机。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!你怎么来得这么晚?”魏无羡一看到蓝忘机就把他要去找老师换班的想法抛之脑后,开始和蓝忘机唠家常。

        “方才老师找我。”蓝忘机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一副了然的样子,说:“你又是班长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说罢,蓝忘机便走进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诶诶诶,你等等我啊。”魏无羡赶紧跟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和蓝忘机来得太晚了,班上只剩下在最后一排角落的两个位置了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满脸黑线,果然是尖子班,全都挤前面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啊,你要坐那边吗?”魏无羡伸手指了指角落的那两个位置,“你会不会不习惯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会。”说着,蓝忘机就背着包走到那两个位置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诶,行吧。”魏无羡也走了过去,理所应当地坐到了靠墙那边,“谢谢你啊,蓝湛,靠墙方便睡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并不接话,拿出试卷开始刷题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切,一点面子就不给我。”魏无羡嘟着个嘴,趴着桌子上,小小声说。
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魏无羡和蓝忘机成为了同桌。

08

        窗外阳光正好,蝉鸣声充斥着整个校园,让人听着便有几分烦躁。

         讲台上老师正讲着课本上的习题,所有人都在认认真真地听着,做着笔记。除了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  他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,长而浓密的睫毛在魏无羡眼下打下一片小小的阴影。魏无羡的睡颜十分安静,完全没有平日的闹腾。嘴巴微微张开,几根发丝被风吹过,脸上仍透着少年人的朝气。
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本是在认认真真地听课的,无意间扭头看了一眼魏无羡,便有些挪不开眼。

        他犹豫了一下,轻轻地喊了声:“魏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皱了皱眉,“别闹,蓝湛,再让我睡一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 说着魏无羡将头扭向了另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?醒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哎呀,蓝湛!再让我睡会,我知道你是班长看不惯我这样,可我真的好困。”魏无羡微微睁开了眼,一副懵懵懂懂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无羡!”声音从讲台上传了下来,“你给我出去!上课睡觉啊,好啊,真是有出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听到老师的声音,吓得猛地一个激灵,忙不迭地站了起来,“是。我马上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老老实实地出去,站着了蓝忘机那个窗口边。

         老师以前是教魏无羡那个班的,正当她奇怪今天的魏无羡怎么这么乖了时,看了一眼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 好你个魏无羡,敢情在骚扰蓝忘机啊。

        只见魏无羡拿着一只不知从哪搞出来的笔在纸上写写画画,然后再丢给蓝忘机。

        老师气个半死,下去就将在蓝忘机手上的纸条拿了过去。 

       这不看不要紧,这一看老师差点被气死。

       纸上画着个蓝忘机低头记笔记的模样,光影处理得意外的好,纸上还写着,蓝湛,蓝二哥哥,看看我。

       “魏无羡,你给我安分点,这节课不许进来!”说着就把纸扔回给蓝忘机。

        所有人的注意都在魏无羡身上,倒没有人注意到蓝忘机把那张画偷偷藏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

09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做了个梦。他梦见了小时候的事情,梦中的那个男孩与蓝湛竟是神似,一般无二的琉璃色瞳仁和……名字?!他还给过他一只黑色的玩具小兔。

        早晨,魏无羡醒来,还是觉得有些不真实,难道那个蓝湛就是自己小时的玩伴吗?!

         他潦草地吃了个早餐,便匆匆忙忙赶到学校,果然蓝忘机已经到了,正坐在位置上安安静静地看着书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坐到蓝忘机旁边,小小声说:“蓝湛,你是不是有一只黑色兔子的挂件?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翻页的手一顿,低低地应了声,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那个小时候和我玩得特别好的男孩?!”魏无羡瞪大了眼睛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那太好了,走,今晚请你吃饭。”魏无羡笑眯眯地说,“蓝湛,你可不能拒绝啊,我们多久没一起吃过饭了?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视线离开书,对上魏无羡灿烂的笑容,心中莫名有一丝悸动。他猛地移开视线,既没有答应魏无羡,也没有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 “既然你没有拒绝,那我就当你答应了!”魏无羡兴奋地道。

10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和蓝忘机面对面坐着,火锅咕嘟嘟地沸腾着,空气中弥漫着火锅的香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啊,你要什么蘸酱啊?”魏无羡起身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都可。”蓝忘机淡声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行,那我给你随意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飞速地弄了两碟蘸酱回来,一碟上面浮着红油,另一碟就显得十分清淡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一边将那碟清淡的蘸酱给了蓝忘机,一边说:“蓝湛啊,我记得你是不吃辣的。喏,这碟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一边吃,一边说:“蓝湛啊,我想死你了。你搬走之后,都没人陪我玩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魏婴,不要胡说。”蓝忘机的耳尖微微泛红。

       “我哪有?!”魏无羡哔哔啵啵地说个不停,把他知道的趣事全部说了出来,连饭也顾不上吃了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给魏无羡夹了块他喜欢的菜,魏无羡下意识用嘴叼过,含糊不清地说:“好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下意识做了什么,心跳有些乱,有些不自在地挪开视线,尴尬地笑了笑,开始转移话题。

       蓝忘机只是继续听着,默默给魏无羡夹菜,只是耳朵上那一抹绯红实在是不容忽视。

       如果忽略这段小插曲,这顿饭吃的是十分和谐的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走在回家的路上,默默地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 月光打在魏无羡的身上,清清冷冷,街道上行人极少,魏无羡的心情莫名地好。

        蓝湛还真是没怎么变啊,和以前一模一样,古板得要命。真是奇怪啊,他怎么总是能让我那么高兴。

      

11

       这学期开始,魏无羡每周一都会特别高兴,但他自己不知道为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在这学期开始之后,成为了学校的学生会主席,每周一早上要上升旗台进行上一周的总结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一向不喜欢听这些,往年他都是和江澄在下面小打小闹。

        周一蓝忘机在上面进行总结时,江澄下意识去找魏无羡玩,刚扭头看向魏无羡,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嘴角含笑,眼神专注地看着蓝忘机,神色是说不出的温柔。。蓝忘机的视线投了过来,恰与魏无羡对上,魏无羡扬起了一个更加灿烂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 江澄顺着魏无羡的视线看了过去,果然是蓝忘机看了过来。江澄默默在心里想,我下次再也tm不会看魏无羡那边了。

12

        教室空调开得低,魏无羡穿着短裤短袖,又一身汗,便有些受不住了。喷嚏不断,一个接着一个,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,鼻子也被擦红了,看上去楚楚可怜。

        一件衣服盖了上来,淡淡的檀香味混合着洗衣服清新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 是蓝湛的衣服?!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有些惊讶地看向蓝忘机,“小心着凉。” 蓝忘机沉声说道,说着还将一杯热水递给了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穿着蓝忘机略微大的衣服,喝着热水,看着一旁的蓝忘机,他正看着感冒药上的说明书。

       “两粒。”蓝忘机递给魏无羡两粒感冒药,“下次不可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知道蓝忘机是指自己一身汗跑进空调房,也不反驳,老老实实地吃了感冒药,说:“下次不会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13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喜欢问蓝忘机题,不是他不会,是他偏要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,这题怎么做啊?”魏无羡将书推过去,指着书上一道难题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低头看了眼题目,思考片刻,便给魏无羡讲起题来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一边讲一边在草稿纸上写着必要的步骤。少年的字体是那种小楷,整洁,美观又有力,看起来令人赏心悦目。声音低沉有磁性,却又还有着一丝少年的稚气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托着腮帮,看着草稿纸,不知听进去了多少,但他得出了一个结论:蓝湛真的360度无死角的好看啊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,你听懂了吗?”蓝忘机出声将魏无羡从自己的小世界里拉出。

        “听懂了听懂了,蓝湛你讲得可太好了。”魏无羡笑眯眯地说,说着将作业本抽了回来,在本子上写下了另一种与蓝忘机所讲截然不同的解法 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默默看着这一切,并没有揭穿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 

14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生病了,请了一个星期的假。

       魏无羡怏怏地趴在桌子上,对前桌的江澄说:“江澄啊,蓝湛不在,我好无聊啊。都没人陪我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江澄一脸变扭地看着魏无羡,“你这是和蓝忘机在一起了?这么想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去你的,我只是无聊而已。”魏无羡拍了江澄一巴掌。

        “跟蓝忘机玩有什么意思啊,闷得要死。”江澄撇了撇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有意思啊,怎么没有意思。算了,不跟你说了,说了你也不懂。”魏无羡有些嫌弃地说,说着又继续怏怏地趴在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 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了蓝湛?!魏无羡盯着笔盒上那个神似蓝忘机的小兔子挂饰。

        走吧,下午去看看蓝湛。既然喜欢,那我得追到蓝湛,魏无羡在心里盘算着。

       15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顺着老师给到蓝忘机家的地址,找到了蓝忘机家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叮咚。”魏无羡按响了蓝忘机家的门铃。

        “咔哒。”门打开了,蓝忘机脸色略微憔悴,唇色也有些泛白,眼中含着惊讶,他侧身让了个位给魏无羡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笑嘻嘻地说:“蓝湛,我来看你了,高不高兴啊?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几不可闻地应了一声,魏无羡转头看了眼蓝忘机,说:“蓝湛你说什么?我刚刚没听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无事。”蓝忘机垂下眼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蓝湛,你吃饭了吗?”魏无羡随口一问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还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蓝湛我煮粥给你吃吧!”魏无羡兴致勃勃地说,不等蓝忘机答应,他已经把蓝忘机推到房间里休息,又开始在厨房忙碌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不多一时,魏无羡便端着一碗粥来到蓝忘机房间里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舀起一勺粥吃了下去,粥是温热的,不烫口,米粒晶莹剔透,口味照顾了蓝忘机正在生病,较为清淡,米汤浓稠,香气四溢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有些紧张地问道:“好吃吗?”

        这是他做给自己心上人的粥,做的时候十分用心,口味也是他专门尝过,应该适合病人吃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吃,你便多吃点。你生病应该没什么胃口,要是能吃得下就吃。”魏无羡松了一口气,声音中带着些雀跃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蓝忘机喝着粥,这粥暖了他的胃,也暖了他的心。
        16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躺在床上,盯着天花板,难以入眠。

        啊……蓝湛喜不喜欢我啊,他应该是喜欢我的,对不对,对我这么好。可他万一只是把我当朋友呢?再万一,他有喜欢的女生了呢?!他要是知道我喜欢他,会不会以后都不理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得对蓝湛好一些,说不定我就有机会了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辗转反侧,满脑子都是这些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魏无羡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去了学校,还被江澄嘲笑:昨天晚上是不是去偷鸡了。

       魏无羡可没有心情理江澄,他正叭叭叭地和蓝忘机讲个不停。

17

        终于到了一年一度的校运会了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挑了几个自己擅长的项目报名,跳远和一千米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报了铅球投掷和4*200m接力赛。

        运动会当天,魏无羡精神百倍地想要大显身手。

       在比赛开始前,魏无羡问蓝忘机:“蓝湛你能不能在终点接我?”

        获得蓝忘机的肯定回答之后,在男子一千米的比赛中,魏无羡像是打了鸡血一般,甩了第二名大半圈,稳稳当当地拿了第一名。

        在蓝忘机接到魏无羡的那一刻,魏无羡整个人都瘫到了蓝忘机身上,“蓝湛,你扶我过去那边坐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蓝忘机把魏无羡扶到一旁的凳子坐下,递给了他一瓶矿泉水,盖子已经被蓝忘机拧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接过,灌了几大口后,说道:“蓝湛,我真是爱死你了呢。”“魏婴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,我不乱说了昂。蓝湛,我一会还有个跳远啊,我现在累死了。”魏无羡瘫在凳子上,生无可恋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方才不该那样。”蓝忘机静默一会后,道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刚想说话,就被广播打断了,“请参加铅球投掷的同学马上到检录处检录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起身,“我走了,你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诶,别啊,我去看看你投铅球。”说着,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手就往检录处去了。

       蓝忘机手劲素来就大,在比赛中几乎没有悬念地拿了第一名。

        而此时,魏无羡正在跳远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站在距起跳线六七米处,起跑借力,脚刚好踩在起跳线,眼见魏无羡即将跳出一个傲人的成绩,他落地时脚扭到了,整个人一下子跌坐在沙池中。

        人群中一个熟悉的身影急切地走到魏无羡跟前,是蓝忘机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将魏无羡背起来,去往医务室,他的动作难得有几丝慌乱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靠在蓝忘机背上,感受着从蓝忘机衣服透出来的热度,少年人朝气蓬勃的气息将魏无羡包围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疼啊,蓝湛。”魏无羡哭丧着脸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快到医务室了。”蓝忘机顿了顿,“下次不可这般莽撞了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我都这样了,蓝湛你还说我。”  魏无羡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没有接话,去往医务室的脚步又加快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。”魏无羡安静了一会,突然出声道。  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,说:“蓝湛,我喜欢你,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呼吸滞了滞,涩声道:“你是认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!我喜欢你,我想要你做我男朋友!”魏无羡声音越发的小了,他以为蓝忘机要拒绝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 就听见蓝忘机说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魏无羡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疑惑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圈着蓝忘机的脖子,低声说:“我真是爱死你了,蓝湛。”

        当天晚上,魏无羡以自己脚扭了为由,硬是赖在了蓝忘机家里。

     18

       “蓝湛!嘶……你轻点,疼啊。”魏无羡坐在床上,呲牙咧嘴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给魏无羡上药的手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 “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你亲亲我,亲亲我就不疼了。”魏无羡勾着蓝忘机的脖子,笑眯眯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 说完,便主动地贴到了蓝忘机的嘴唇上,蓝忘机按住魏无羡的头,反客为主。魏无羡微微张开了唇。蓝忘机略微粗暴地吻着魏无羡,舌头扫过魏无羡的牙齿。蓝忘机亲得急,魏无羡从喉咙里发出几声低喘,他只能像被暴风雨吹打的小树苗被迫承受着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,我真的好喜欢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

19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靠在蓝忘机怀里,回想起学生时代的自己和蓝忘机,不禁低笑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,我想起了我们以前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蓝忘机温柔地摸了摸魏无羡有些凌乱的头发,“会一直好好的。”

20

         年少时光镌刻入心,只是因为有你罢了。那时的喜欢单纯,简单。与你的一个眼神接触,说上的一句话,便会欣喜若狂,无关乎其他,只是因为那是你,我喜欢的那个人。

评论(9)

热度(125)